Tangerine

"L'écriture, c'est forcément un acte subversif. Il y a une forme de rébellion dans le fait d'écrire. "
“写作是尤其具有颠覆性的行为。写作本身就是一种反抗。”

今天去书店发现了这本萨福诗集(戳P2)
,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初中那些交付在图书馆里的,伴着着旧书、灰尘以及轻微汗味的温暖午休。那时我又黑又土又丑,从没有人说我可爱,也没有人告诉我我也值得谁喜欢。 我甚至还认为因为一个人漂亮可爱而喜欢这个人是不好的。不过还好,生性软弱懒惰的我对面对自己的本能愿望向来只有象征性的抵抗。于是我自然而然地被她的炽热情感迷到不可自拔。再后来,每次我想到,或想写到enchanted这种感情的时候,就会想起她写过的诗:
……如果我
突然和你相遇,我会

说不出话来ーー我的舌头
僵硬了,火焰在我的皮肤下面
流动,我什么也看不见了

我只听见自己的耳鼓
在隆隆作响,浑身汗湿
我的身体在发抖

我比枯萎的草
还要苍白,那时
我已和死相近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