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erine

"L'écriture, c'est forcément un acte subversif. Il y a une forme de rébellion dans le fait d'écrire. "
“写作是尤其具有颠覆性的行为。写作本身就是一种反抗。”

【花鸟风月|性转】橙花之味-05

根据上次的回复,这次是长蜂的场合~

青江说的那句法语是“请用法语来讲”的意思。

另外对不起我自打脸了,这周并没有乱酱被被的车,谁的车都没有。是谁上周给我的自信让我以为我连着两周OT996还能有时间和精力开车(看着镜子里岌岌可危的发际线无语泪先流)

====顺便我不是弟控,真的不是====

有段时间,蜂须贺与明石很是沉迷在宿舍中吹捧自己的弟弟妹妹们。内容不外乎浦岛的脸肯定比萤丸软,然而头顶的手感肯定后者第一;论性格爽朗肯定是爱染赢过浦岛,但是举止优雅有礼确实是浦岛更胜一筹。有时候剩下的独生女们会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原则撺掇宗三也加入争论,而后者只是笑笑说小夜无敌可爱是客观事实,根本不需要强调。

“真好啊……”加州清光说话时用沾了洗甲水的化妆棉擦着手指甲,“做姐姐一定很幸福吧?当一直照顾着的弟弟妹妹说要保护姐姐的时候,是不是有种‘这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感觉呀?”

“呜……可以的话我希望浦岛永远都不要长大!”蜂须贺提到这个话题就难过得在床上缩成了球,“要是一直像小时候一样还找我撒娇就好了!你们都不知道他小时候,因为我平时要上学要写作业没什么时间陪他玩,所以到了周末他就会早早起床,钻到我的床上赖着要姐姐抱,不然就不起——哎呀你们不知道那副样子,真是要多可爱有多可爱!哪像现在这样,虽然还是很乖啦,但是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话也少了,也不愿意再和我出去玩了……”

“叛逆期的小孩子就是很麻烦……爱染和萤丸初中时也是啊,我不反对她们谈恋爱,但毕竟她们还小啊,我问问送她们回家的男生是怎样的人总是应该的吧?结果这俩人可好,这就和我掷上气啦!”

“明石你这语气怎么和老妈一样?”她上铺的歌仙忍不住吐槽,“好不习惯!”

“姐姐就是这样的存在啊!”明石回答,在床上又翻了个身,好像煎鸡蛋要换个面一样,“一直都要操心啊……”

“就是的就是的!”蜂须贺附和道。

“不过说起来蜂须贺你不用像明石那么操心吧?”歌仙问道,“你不是还有个大你很多的哥哥嘛?应该来说他是最辛苦的吧?”

“你说长曽弥嘛?那家伙才不是我的哥哥呢!”蜂须贺眉头皱了起来,明石就算没戴眼镜都能感受到她一脸的嫌弃,“我们可是一点血缘关系没有的!”

长曽弥比蜂须贺大了7岁,是蜂须贺她爸发小的孩子,小时候父亲去世了,母亲又抛下他出走。他被接到虎徹家的时候,蜂须贺还没出生。这件事蜂须贺打小就知道,但是最开始的时候她并没有计较这样的分别。这个哥哥乐意带着她下大雨时趿拉着拖鞋趟水坑,带着她吃妈妈不让吃的脏摊儿;大冬天偷偷给她买冰激凌,俩人绕到了邻居家那个爱饶舌的老奶奶绝对不会经过的小巷子里躲着吃完了才敢回家;至于他练就的足以以假乱真的家长签名,则是为了给蜂须贺(以及后来的浦岛)考砸的试卷伪造签字的练习结果。

至于“长大之后要和哥哥结婚”这种烂俗的羞耻台词,蜂须贺绝对不承认自己也说过。长曽弥也很识趣不会提起,毕竟浦岛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也发表过“要把哥哥姐姐都娶回家”这种,长大之后光是想起都来会让当事人在极度羞愤中产生自尽冲动的豪言壮语。

还被老爸老妈非常恶趣味地录下来了。

歌仙很好奇,事实上寝室里的人都很好奇,为什么蜂须贺单单是提到长曽弥都不乐意。大一时有一天,她下了下午的课就匆匆跑回宿舍换了一双漂亮的小高跟,把头发重新梳了一遍,又在涂了口红的嘴上加了一层亮晶晶的唇彩,只是在做这一切的时候一直都是皱着眉,嘴角也是向下撇的。

“去约会还拉着脸啊?”青江凑了过去,“笑一笑嘛!”她没有和歌仙她们一起留在教室自习,而是选择回宿舍摸鱼。明石一看之后没课,第二天也没有早上的课,就直接背着书包回家去了。清光更不用问,肯定是去找男朋友了。

“才不是去约会!妈妈说浦岛就是初三也不能天天都圈在家里学习,让我今天放学之后接他去理发,顺便逛街散散心。”

“那不是为你量身定制的弟控福利嘛?这还不开心?”

“去去去!我才不是弟控!”蜂须贺用梳子在青江脑门上轻轻敲了一下,后者装出一副疼得要死的样子,“……那家伙也要来!”

“谁?”青江刚要问,立马也反应过来,“哦哦哦!你要是不想见他你就说不要他来嘛!”

“不行啊!浦岛点名要我们两个都去陪他啊,‘好久没见到长曽弥哥哥了呀!’他是这么说的”,蜂须贺软下声音模仿着自家爱撒娇的弟弟,“我能怎么办?那孩子也是个心大的,那件事之后还黏他黏得不行——搞得我现在探亲如同上坟一般心情沉重。”

“但我看你这步履挺轻快呀!哎,裙子卷上去了!”青江说着帮正拉开门要出去的蜂须贺理了理裙摆,“你这是给仇人上坟去吧我看?”

“闭嘴吧你!”

蜂须贺扣上贝雷帽,围巾一甩,长风衣敞着口,右臂手肘上挂着的小皮包一晃一晃,踩着高跟鞋咚咚咚地穿过楼道。

“哎对!清光说她男朋友还记着给你介绍对象那事儿,说这周末叫你和他学长一起吃个饭!”青江对着蜂须贺快要消失在拐角的背影喊道。

“Bugger off!”

大小姐毫无风度地丢下一句,还不忘停下脚步回过身子冲扒着宿舍门坏笑着的少女比了个中指。这种事她当然记得啊!用得着她广播得这一层的人都听见?

“En français, s'il vous plaît!”

青江回了一句。蜂须贺没搭茬,头也不回地径直走出宿舍楼了。

====虽然写浦岛的时候带入了一点作为姐姐的私人感情吧====

下一篇还是长蜂,会讲讲二姐与大虎哥久远的过节。

评论 ( 7 )
热度 ( 10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